2013-12-26

December 2012

2012, 12月

爸拔剛剛跟姊姊說:拜託你帶勳出去尿一下!

弟弟大吼!

爸拔:對不起對不起!帶Hero出去啦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:媽!今天我的好朋友,就是那個跟我一樣常常在上課偷看小說的捲毛,被調到最前面第一排的位置去坐了!

:因為他上課偷看小說嗎?

:對阿!今天又被老師看到了,所以就被調位置了!好奇怪阿,我也常偷看,但我都沒事,他都一直被老師抓到!

:你沒有被調位置?

:沒有,但是老師有警告我!

:好阿!你不久也要調到第一排了!

:不行,我太大隻了,會擋住很多人!

:你為什麼選擇今天對我坦白呢?

:因為、、、我無聊,沒話找話說,不小心說溜嘴,就和盤托出了!

好個和盤托出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蘋果看著鍋中的那片木耳有點為難的說:其實我對木耳有點恐懼!

:蛤?木耳?

:對阿!有一次我帶便當裡面有個木耳的菜,我同學來打游擊!沒想到我那天拉肚子,他也拉肚子!

:之後他就不敢搶你的便當了吧!

:對阿!但是之後我就對木耳有恐懼感了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蘋果翻箱倒櫃的找耶誕老公公的帽子,在Hero的置物箱中找到兩頂!

他戴了戴說:這帽子好大!

跑上樓把老爸上回去德國送他的海貍帽子找出來,

:這帽子好小!不對、、、是我頭變大了!

媽媽:大頭!大頭!

他自個接:下雨不愁!

媽媽:人家嘴大吃四方,你頭大可以幹嘛?

:頭大匯集四方知識!

自豪的呢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晚上回到家興奮的Hero撒尿在地毯上,

媽媽馬上鬼叫:Hero做壞事了!蘋果快、、、

正在金庸裡練武的蘋果抬頭看了我一眼又低頭下去,

大概感覺到媽媽的殺氣,兩秒後抬起頭來,帶著微笑說:店小二來了!

轉念的力量真大!

大家都開心的準備打賞店小二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葡萄:媽!連放四天假我們有沒有要去哪的?

媽媽帶著罪惡感說:沒安排耶!

葡萄:太好了!我要每天睡到自然醒!

唉呀!可憐的小孩、、、現在只求可以睡飽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蘋果被老師約談,不是他壞,是他太乖!

老師說他因為每天早上都去練空手道,練到八點才進教室,
所以不能當班長,副班長,風紀股長、、、
要他想想看是不是不要練了,為班上服務才有加分的機會!
這樣才能在申請學校的時候有幫助!

我問他自己怎麼想?

他回老師:會想想!

我的孩子棒成這樣,
冬天早上冷個半死,六點多就爬出被窩,
趕七點前到校,享受和朋友一起練空手道,
現在卻要"想想"是否放棄,為了加分的機會!

做媽的心理上有點嘀嘀咕咕,
務實的爸爸贊同這樣的好老師,

他自己會決定,
有了這個就沒有那個的兩難,是到了該要學習的時候了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去基隆廟口狂嗑不營養的食物,
最後蘋果要求帶一個烤豬排三明治,
之後發現忘了加蛋,爸爸又買一個烤豬排加蛋三明治給他!

我們都覺得再怎麼能吃也不可能把這兩個三明治吞下去,
但蘋果堅持自己吃完,部會要我們幫忙,不然他就三個星期不打電動!

(他自己還偷偷算一下加上上次的賭注,這下子輸的話就到寒假都不能打了!)

回家的路上吃完了一個加蛋的三明治後,
我們百般奚落他,要他求我們幫忙,他就是不肯開口,
爾後、、、他語氣強硬的問:我們剛剛的賭還算嗎?

媽媽自己膽小:不算不算!(超怕他再吞第二個!)

蘋果:那、、、有沒有人要幫我吃的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剛剛我家小孩問我:世界末日那天晚上,我可以打電動打到12點嗎?

接著他說:要是世界末日了,我就不用考段考了!但是段考沒考我就不能看小說了!算了,還是不要世界末日好了!

我們家關於世界末日的討論怎麼都這麼沒深度阿!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